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补贴退坡临近 新能源车订单放量

发稿时间:2019-02-26 09:44:52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临近,补贴金额继续退坡已成定局,但政策何时落地、补贴金额退坡幅度多少等问题至今未定。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新政未定前,消费者已结束观望,抓紧时间订车。

  此前有消息称,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将达50%。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显示,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电动车型,补贴标准为5万元。但坊间消息显示,进入2019年,续航里程大于400公里的电动汽车,补贴标准仅为2.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2019年电动汽车能耗、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等技术参数的要求不同,补贴金额也将不同。

  如果按照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50%计算,以一辆售价为9万元、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为例,2018年,该车型能够享受6.05万元国家补贴以及3.025万元地方补贴。但在2019年,该车型在补贴退坡50%,加之对电池能量密度和能耗系数以及整备质量进行核算调整后,仅能享受2.61万元补贴。

  据了解,面对补贴退坡压力,新特汽车、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已选择率先提价。其中,小鹏G3补贴后售价上调2万-3.4万元。

  然而,众多传统车企则选择按兵不动,在销售端鼓励消费者提前购车,以拿到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价。

  一位北汽新能源4S店销售人员表示:“我们并未接到厂家关于补贴退坡的相关通知,退坡应该成定局,但不知道新标准何时落地,如果现行销售政策不变,一旦标准落地,新车售价将上涨3万元,因此消费者还是应该选择近期购车。”

  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比亚迪唐EV600已经到店,一位比亚迪4S店工作人员称:“该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受到很多消费者关注,但如果2019年补贴退坡,我们也很担心新车销量。”

  事实上,各4S店销售人员都在鼓励消费者近期购车,在躲避补贴退坡风险的同时,消费者已选择结束观望,在新补贴标准实施前出手购车。一位新能源车销售人员透露,春节前开始,店内新能源车销量已提升30%左右。

  一位刚刚购买了新能源车的市民王女士表示,2月刚中签新能源指标,本想多走访几家4S店慢慢挑选,但听说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消息后,马上决定购车。“如果售价上涨3万元,不是笔小数。”她说。

  对此,一位上汽荣威新能源4S店销售人员透露,消费者可以先交钱下订单,所订车型还能够按照2018年补贴标准,不用着急提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4S店选择鼓励消费者提前购车的同时,一些经销商也通过降价方式让消费者吃下定心丸。上述上汽荣威新能源4S店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续航里程为420公里的上汽荣威Ei5销量最好,但并无优惠。而购买续航里程为400公里的上汽荣威ERX5,能够享受2.5万元的优惠。“购买该车型,即便新补贴标准落地,优惠金额也能摊平退坡幅度。”他说。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势必会造成车型成本上涨。一旦新标准出炉,面对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逐渐激烈的竞争态势,各车企可能还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如果车企自己无法消化补贴压力,可能会将之转化至经销商或供应商。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