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低端路线对标自主行得通吗?

发稿时间:2019-03-06 10:25:08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大众汽车集团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JETTA(中文名“捷达”)正式发布。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最新成员,捷达品牌将由一汽-大众进行生产、销售。这也是继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之后,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三个品牌。

  根据产品规划,2019年捷达将推出3款车型,包括一款A级SUV、一款A+级SUV和一款A级三厢轿车。9月份,第一款捷达品牌产品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从其规划中的3款产品可以发现,捷达品牌将主攻入门级车市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也表示,捷达品牌旗下所有产品的起步价或将低于10万元。

  实际上,自从大众将推全新子品牌消息的流出,业内的讨论就从未停歇过。“廉价车”、“经济型车”,不少业界人士给这个全新品牌贴上了此类标签。

  品牌还未正式亮相就被打上“廉价”的标签,这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对此,大众汽车集团有备而来。

  比如在捷达品牌发布会上,“大众汽车DNA”被反复提及。据大众汽车介绍,从立项之初,捷达旗下产品的设计研发便由德方团队主导,捷达品牌也将采用大众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则将捷达定义为:“这是一个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此外,大众方面还强调,目前一汽-大众西南生产基地内,“专为捷达品牌打造的新焊装车间已建成投产,系列先进工艺持续导入,将从根源上确保捷达品牌旗下产品的高品质”。

  从设计到投产,大众汽车都在努力传达一个信息:尽管捷达主推经济型车型,但它依旧延续了大众品质。

  2018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规模已经达到了400万辆,市占率达到18.5%,是国内车市市占率最大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去年的终端销量则超过205万辆,同比微增2.6%。

  庞大的销量基数,以及增长趋于平稳的中国车市,都在提醒大众汽车,要想继续保持销量增长,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尤为重要。而7-12万元的入门级车市场,正是一汽-大众尚未完全开发的领域。将捷达独立出去的品牌运作,也不会影响到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溢价能力。

  捷达登场后,主要竞争对手必然是自主品牌。根据规划,捷达品牌2020年销量计划突破24万辆,3年后力争达到50万辆。

  相较于一汽-大众的乐观态度,业内也有着不同的声音。尽管多数国人有着深厚的大众情节,挂着VW标识的捷达,也一直是一汽-大众的销量主力军。但独立后的捷达,将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并将建设独立的销售渠道。失去大众品牌logo的捷达还能否保持强大的品牌力,这是个未知数。

  此外,眼下的自主汽车阵营中,也不乏吉利、长城等综合实力强劲的选手。且经过多年的市场推广,自主品牌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达到4成左右,品牌力早已今非昔比。初入市场的捷达品牌,能否延续大众品牌捷达的神话,还需等待市场的检验。洪晗琪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