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看“潮流风向标”指向何处?

发稿时间:2019-03-12 17:30:00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当前,素有“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了解,本届车展的参展车型超过900台,全球或欧洲首发车型超过150台,其中既有法拉利、布加迪、科尼赛克的新一代顶尖车型发布,也有奔驰、宝马、Polestar旗下即将入华的新车。

  登峰造极的“狠角色”

  史上最快V8法拉利,史上第一台能跑到300英里/小时的车,史上最贵汽车……本届日内瓦车展期间,超豪华车、超级跑车等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汽车产品,仍是一大亮点。

  首先,售价高达1100万欧元的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成为全场价格最贵的汽车。这台车由前大众集团董事长皮耶希博士独家定制,外观采用了极端夸张的设计风格,为了达到更极致的效果,轮圈是通过3D打印制造而成。La Voiture Noire搭载一台8.0升W1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0马力,峰值扭矩1600牛·米。

  全新法拉利F8 Tributo作为法拉利488 GTB的继任者,在展现法拉利一贯优雅气质的同时,更赋予了新车更加张扬的运动气质。新车搭载了来自488 Pista的动力总成,0-100km/h加速仅需2.9秒。不过,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中置V8超级跑车的绝唱,未来新车型将采用V6混合动力系统。

  科尼赛克带来了极速能够达到300英里/小时(482公里/小时)的新车——Jesko,作为Agera RS的继承者,它定位为可合法上路的顶级跑车,采用全碳纤维单体车身,重量不到1.5吨,空气动力学设计比任何跑车都要夸张。动力部分,搭载5.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燃烧高标号汽油的工况下最大功率1298马力,添加E85生物燃料最大功率1623马力。

  传统车企集中发力新能源

  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的背景下,本届日内瓦车展也可以看到,众多车企集中发力新能源,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市场全面布局。

  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全球首款纯电动MPV——梅赛德斯-奔驰EQV概念电动MPV。灵活的座位配置令其拥有出色的实用性和多功能性,它可从6座轻松变身为一辆7座或8座的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容量为100kWh的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通过快充功能,能够在15分钟内充满行驶约100公里所需的电量。接下来,其量产车型将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与公众正式见面。

  奥迪也带来了全新纯电动车型——奥迪Q4 e-tron概念车,它的尺寸在Q3和Q5之间,设计语言与奥迪e-tron如出一辙。新车的电池容量达到82kWh,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据了解,至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主要市场推出共计12款纯电动车型,将覆盖从紧凑车型到豪华级别的所有细分市场。

  对于宝马而言,随着旗下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首发,预示着5系、7系、X5、X3、3系、2系全面进入插电混动时代,这些车型均搭载了宝马最新一代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80km。

  阿尔法·罗密欧也发布了品牌首款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概念车——Tonale,宣告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中国品牌车型也毫不示弱,AIWAYS爱驰汽车和ARCFOX也携新车而来。其中,ARCFOX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在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次品牌发布,旗下三款全新车型ARCFOX-GT赛道版/街道版、首款家族概念车ARCFOX ECF Concept迎来全球首秀;爱驰汽车则携旗下首款量产A+级纯电动SUV爱驰U5和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亮相。据悉,爱驰U5从现在起正式向欧洲用户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底在欧洲正式上市。

  重磅车型即将入华

  一饱眼福之后,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即将入华的那些新车,如Polestar 2、全新宝马3系、奔驰EQC等。

  作为沃尔沃旗下高性能电动子品牌,Polestar的展台面积虽然不大,但当属本届车展的热门展台之一, Polestar 2在上个月首发时就吸引了诸多关注,因为它把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Model 3,并且制造了足够多的话题噱头。据悉,新车已经在国内正式接受预订,并将于今年4月12日公布售价。

  奔驰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EQC,预计在今年年底入华投产并上市销售。新车外形整体比例与同样定位中型SUV的奔驰GLC相仿,内饰采用了奔驰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并标配MBUX车机系统。性能方面,80kWh的电池容量使得车辆的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

  宝马3系在国内一直拥有非常高的人气,基于全新宝马3系打造的全新3系插电混动车型——330e,在提供足够运动潜能的同时也让经济性更出色。新车搭载了一块载电量为12kWh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油耗也比上一代车型降低10%以上。张凯

  日内瓦回眸

  上届发布的重磅新车

  如今表现如何?

  ◎ 捷豹I-PACE

  捷豹I-Pace是捷豹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共售出6893辆,占捷豹全年汽车销量的13.8%,其中12月的单月销量最高,达到2230辆。毫无疑问,豪华感和品牌效应让它自带光环。不过,由于进口车型不享受补贴,在国内68.8万元的起售价注定属于小部分群体。

  ◎ 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UX是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2019年初在国内正式上市,上市首月就获得了8800张订单,相比于奥迪Q3、奔驰GLA、讴歌CDX、英菲尼迪QX30等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唯独UX搭载了2.0L混动系统,参考26.8万元-37.1万元的售价区间,后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全新奥迪A6

  历经八次迭代的全新A6,在造型设计、豪华配置、驾驶质感以及智能科技方面完成了一次大革新。在国内的销量表现方面,上市当月,包括新老车型在内的销量达到9656辆,中大型车市场排名第三。

  ◎ 宝马全新X4

  Coupe风格设计让它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新一代宝马X4车型的尺寸相比现款有所增长,配置也有显著提升。在国内市场,新车已经在2018年8月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放眼全球市场,2019年宝马全新X4的销量也实现了36.9%的增幅。张凯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