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莱比锡工厂为电气化扩建 保时捷电动Macan2022年下线

发稿时间:2019-03-13 16:5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3月12日,保时捷正式启动莱比锡工厂的第五次扩建工作。而此次扩建项目的重点是为下一代纯电动Macan打造新的车身车间。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与物流的瑞慕德先生(Albrecht Reimold)透露,纯电动Macan预计将于2022年下线。

  通过对莱比锡工厂的扩建和升级,保时捷除了能提高工厂的灵活性、高效率和未来可行性外;更为关键的是,升级后的生产线能够制造电动汽车,这足以让保时捷在电气化的变革中保持领先。

  德国当地时间3月12日,保时捷正式启动莱比锡工厂的全面扩建工作,并为新车身车间举行奠基仪式。而下一代纯电动Macan的车身,将于下一个十年初在该车间进行生产。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与物流的瑞慕德先生(Albrecht Reimold)透露,纯电动Macan预计将于2022年下线。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生产与物流的瑞慕德先生(Albrecht Reimold)

  早在2018年7月初,保时捷股份公司监事会就已经决定在莱比锡工厂制造下一代Macan。保时捷莱比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 Gerd Rup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保时捷计划投资超过6亿欧元,对莱比锡工厂的车身车间和物流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建,为其未来车型的生产奠定基础。 Gerd Rupp还进一步透露,“下一代纯电动Macan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所以此次扩建项目的重点是车身车间”。

  保时捷莱比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 Gerd Rupp

  据瑞慕德介绍,保时捷莱比锡工厂自2002年8月20日正式投产以来,已经进行了4次扩建,累计注资超过13亿欧元。

  2004年,保时捷莱比锡工厂进行第一次扩建,投资1.3亿欧元扩建装配厂,从而为生产限量版Carrera GT创造了单独的空间。

  2006年7月至2008年6月,保时捷投资1.5亿欧元在莱比锡工厂打造2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235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为2009年生产第一代Panamera做准备,同时对现有装配大厅也进行了扩建,增设了一个试验和分析中心以及培训车间。

  从2011年到2014年,莱比锡工厂为生产Macan进行第三次扩建。保时捷投资5亿欧元,扩建厂房面积17公顷,建造了新的车身车间和业界领先的涂装车间,生产区域也从79700平方米扩大到245900平方米。

  莱比锡工厂的第四次厂房扩建,用于生产第二代Panamera。此次扩建投资大约5亿欧元,只花费了不到两年时间,在工厂西区增设了新的车身车间,生产区域面积达56000平方米。保时捷还借此机会改造了装配线和基础设施。而第二代Panamera已于2016年在莱比锡工厂下线。

  保时捷启动莱比锡工厂全面扩建工作的现场

  目前,保时捷莱比锡工厂每天大约生产600辆保时捷Macan和Panamera车型。此次奠基的下一代Macan车身车间是莱比锡工厂的第五个扩建项目。通过对莱比锡工厂的扩建和升级,保时捷除了能提高工厂的灵活性、高效率和未来可行性外;更为关键的是,升级后的生产线未来能够制造电动汽车,这足以让保时捷在电气化的变革中保持领先。

  未来十年,保时捷将采取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产品组合涵盖优化的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全面开启的电动化之路。据瑞慕德介绍,保时捷将在电动化方面加倍投资,由原来约30 亿欧元增加到超过60 亿欧元。除了开发内燃机车型之外,通过这一决 策,还制定了一条重要的未来电气化发展路线。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于2019 年年底全球首发,并在 2020 年引入中国市场。

  聚焦中国市场,保时捷Macan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追捧,其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同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时捷在华也将全面推进电动化战略,而电动版的Macan将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