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车好多集团受邀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3-15 15:30:36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受邀参加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批准,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主办,主题为“放心消费 信用护航”的2019年度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白京华、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司长张世煜等参与了此次座谈会。车好多集团政府事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在高端对话环节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主题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汽车消费体验”的交流。车好多集团方面表示,车好多集团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切实解决行业痛点,推进二手车消费和新车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随着我国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日渐改善,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2018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在此背景下,完善消费信用体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将有效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有效支撑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和预期的改善,进一步扩大消费潜力。

  车好多集团是中国领军的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平台,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协同为用户提供新车、二手车交易服务、汽车金融、售后保障、汽车维修保养等全产业链服务,一站式满足用户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所有需求。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车好多集团利用技术发展,推进二手车消费和新车消费信用体系建设,完善“车的信用、人的信用”。集团旗下瓜子二手车坚持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让买卖双方直接交易的C2C模式,实现了信息透明化。同时,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基于海量交易数据积累起涵盖超800万车辆信息与3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综合2000多个维度数据,推出智能化定价“瓜子价”,让消费者以客观公允的价格购买二手车。对于行业普遍存在的车况不透明情况,通过与第三方数据合作,了解车辆历史保养维修数据及真实里程数,以及加强评估师团队的专业培养,并加强纠察力度,建立完善评估机制,最终提供透明、完备、真实的“二手车车档案”,让消费者放心购买瓜子二手车。

  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二手车消费环境,加强二手车消费体验,瓜子二手车推出新零售业务——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构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一站式新消费场景;推出全国购业务,打破二手车区域价格壁垒,促进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在会上表示,信用是提升消费信心的破局之策,也是新时代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治本之策。为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建立消费者信任,车好多集团以技术为基础,在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交易流程中增加“透明签约环节”。即在签约前,为买家播放包含合同中车辆验收、费用及支付、售后保障范围、违约责任等内容的告知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消费者在合同签署前更加直观清晰地知晓合同交易条款,从而放心消费。此外,瓜子二手车在售后环节加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保障。如,30天无忧退、2年/4万公里、调表车保障机制、48小时先行赔付机制(重大事故车、火烧车、泡水车、盗抢车、命案车)等,保障消费者售后无忧。

  据悉,本次座谈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工作部署,大力宣传中消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强化信用意识,创新维权机制,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发挥社会共治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