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动驾驶未来出行系主流 一文读懂上海车展带来的新技术

发稿时间:2019-04-22 08:51:00 来源: 腾讯汽车 中国青年网

  本次的上海车展上,首次推出的“未来出行”展区成为一大热门,这里集结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吸引了无数观众的好奇心。在这个展区之中,国内外顶级厂商均带来看家本领,主要还是集中在自动驾驶、移动互联领域,这些厂商中包括博世、华为等,就连零部件供应商都开始造车了。赶紧上车,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这些最潮的科技吧。

  舍弗勒:Space Drive(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在构建未来城市交通将发挥重要作用,但在该领域缺乏车辆底盘层面上具有故障安全机制的解决方案。此次上海车展,舍弗勒展示的Space Drive线控技术为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市场提供了一款成熟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上,转向杆、刹车和加速踏板等都不会再保留,车辆智能感知单元通过线束将指令传递给转向或制动系统来实现车辆的操控,这项技术被称为“线控”技术。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过程中,线控技术是一项关键技术。

  舍弗勒Space Drive系统取代了传统机械系统,通过线控的方式实现车辆的操控,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奠定了基础。在产品设计过程中,Space Drive采用了三重冗余,确保控制系统的高度可用性及安全性。不仅如此,该系统还通过了极其严格的ISO 26262-ASIL D功能安全认证及公共道路认证,且拥有10亿公里公共道路无事故行驶记录,是一款可立即投入市场应用的成熟技术。

  同时,线控技术是自动驾驶汽车的一项关键技术,安全及可靠性是此项技术的基本要求。Space Drive采用三重冗余,确保控制系统的高度可用性及安全性。该系统已通过极其严格的ISO 26262-ASIL D功能安全认证及公共道路认证。Space Drive为实现安全可靠的底盘控制提供了电子及软件基础,可帮助实现L4-L5级自动驾驶。

  上汽集团:5G零屏幕智能座舱

  本次上海车展上,我们自主品牌研发的科技也是引人注目啊,比如上汽集团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面向5G时代打造,荣威Vision-i概念车将SUV的高通过性与MPV的大空间融合,独创了SPV全新车型品类。

  “SPV”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荣威Vision-i概念车拥有5G零屏幕智能座舱设计,新车拥有多场景适应能力并强调车辆情感化属性,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让车能够在“交通工具”和“移动空间”之间随时准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此外,5G零屏幕智能座舱引入时下流行的“情感化智能助理”概念,能识别用户情绪与状态并做出反馈,从而理解用户需求、学习用户习惯、陪伴用户成长,成为用户的通讯、娱乐、健康、甚至教育助手。而5G零屏幕智能座舱将为运用在未来荣威的车型之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的前沿的智能互联体验。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