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主品牌 争夺高端智能化

发稿时间:2019-04-23 10:10:24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吉利官网

  本届上海车展,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的自主品牌,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趋势下,开始步入技术输出阶段。众多自主品牌车企开启“自主向上”,通过在旗下车型上搭载智能化车机系统、革新新能源车型充电方式等手段,增强自身竞争力。

  吉利

  打造新架构概念车

  近年来一直谋求品牌向上的吉利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携全新概念车吉利PREFACE,纯电动车型几何A、帝豪GSe,电气化车型缤越MHEV及PHEV、缤瑞MHEV、帝豪GL PHEV、嘉际PHEV和博瑞GE、嘉际等车型亮相展台。

  其中,全球首发的吉利PREFACE概念车,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高阶动感宽体轿车,融合CMA架构的高安全基因、高标准品控工艺、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以及性能更强的运动驾控体验,诠释吉利汽车对未来轿车市场个性化、高端化、运动化趋势的洞察。

  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吉利汽车深化全球精品车战略的最新成果,吉利PREFACE概念车预示吉利轿车再出发,将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面向国际化的代表车型,直面全球汽车市场竞争。

  东风启辰

  首发三款EV车型

  东风启辰以“智趣尝鲜”为主题,携超强新车阵容——启辰D60EV、启辰T60EV、启辰e30三款EV力作及全新概念车The V,登陆本届上海车展。

  三款EV新品采用“V-Galaxy”家族前脸设计,覆盖紧凑型轿车、小型SUV、微型SUV三大区隔,满足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主流需求。其中,启辰D60EV搭载国际标准的西门子电机电控,同时应用博世RBS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匹配车辆VCM系统优化,实现在确保优异驾控性能的同时,达到23%以上的能量回收率。在电池方面,新车应用宁德时代最新技术产品,整包能量密度超过170 wh/kg,搭载先进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能根据周边环境自适应调节电池温度,实现-25℃至50℃无忧用车。

  此外,启辰T60EV及启辰e30也将以可靠品质与优异性能,与启辰D60EV一同满足市场对高安全、高性能、高品质、长续航EV的期待。据了解,启辰 D60EV将于2019年三季度正式上市,另外两款也会在年内来到消费者的身边。

  比亚迪

  GT概念车融合人体工程学

  作为最早入局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车企之一,本届上海车展,比亚迪携全球首发亮相的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全球首发的宋Pro、e系列全新车型,以及王朝系列最新产品共计23款展车登陆展台,新车数量占比超过90%。

  其中,E-SEED GT概念车成为关注焦点。E-SEED GT采用基于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开发的“EV Dragon Face”设计语言,日间行车灯组成的“龙须”、向前脸两侧延伸的“龙嘴”,以及前后翼子板处的“龙爪”、后窗玻璃上的“龙脊”,栩栩如生,贯穿式箭羽尾灯兼具科技感和美感。内饰中,带有“龙脊”元素的座椅、带有“龙鳞”元素的车门板,以及三屏互联、可隐藏式方向盘、“BYD heart”等科技配备一应俱全。

  WEY

  推VV6 Collie智行版车型

  作为国内高端品牌的WEY,全新WEY-X概念车、VV6 Collie智行版、VV5倾橙版等车型亮相本届上海车展。

  其中,作为WEY品牌明星车型,VV6 Collie智行版正式发布。该车应用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可将人脸识别与声纹识别相结合,实现个性化设置、服务及疲劳监测功能,带来更加智能的安全保障;激光ADB大灯,则将远光灯的最大亮度和照射距离分别提升至行业前沿的320lx和600m,可为车主夜间行车保驾护航。此外,该车型搭载的智能互联平台,不仅支持18种方言智能识别,更内嵌包括爱奇艺、美团在内的App矩阵,构建智能生态系统的全面服务。

  长安

  CS75 PLUS搭载全新智能系统

  本届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携CS75 PLUS、CS85COUPE等22款重磅车型亮相展台。其中,首度登场的CS75 PLUS,凭借惊艳的外观设计、舒适的空间内饰、高智能化配置、澎湃动力组合,成为本届车展热点之一。

  在智能配置方面,长安CS75 PLUS搭载梧桐车联全新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由长安汽车和腾讯联合打造,整合腾讯TAI核心能力,兴趣内容生态、车主服务生态、轻应用生态三大优质生态资源,通过腾讯强大的生态账号体系以及AI+云能力,实现用户兴趣、场景数据和生态服务的智能匹配,以场景化“自动唤醒”的形式驱动“服务找人”。目前已支持洗车、加油、保养、违章查询、小游戏、美食推荐等40余种精细化场景服务。

  观致

  发布全新技术平台

  处在全面转型期的观致汽车,本届上海车展发布全新电动车平台,以及代表观致未来产品设计方向的电动概念车MILE Ⅱ。

  观致汽车总裁矢岛和男表示,观致汽车从日本最新引进的电动车技术平台EV Platform,作为未来观致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基础,具备“高驾驶乐趣”、“高安全性”与“高延展性”等技术特点。它适用于多种车型的设计与开发,可满足不同尺寸、级别、类型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技术需求。

  同时,观致电动概念车MILE Ⅱ,作为观致汽车对“MILE”计划的持续深化,以年轻时尚、动感张扬与科技化的外观,诠释观致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该车型搭载的智能化和新能源技术,成为观致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濮振宇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