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健康|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找准入华时机 即将到来的合资新能源车

发稿时间:2018-08-06 15:34:00 来源: 爱卡汽车网 中国青年网

  众所周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几年非常火爆,不仅产品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产品类别也极大丰富。这和我国支持新能源的政策不无关系。一方面,发展新能源车可以很大程度地缓解化石燃料的使用,无论是从能源危机还是生态环境的角度,发展新能源车都是不二之选;另一方面,我国汽车工业底子薄、起步晚,在汽车核心技术上无法快速追赶世界一流车企,而纯电动车的出现属于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次变革,大多数车企此前对其投入都不是很多,所以它将我们和世界一流车企的差距缩小,通过新能源车实现汽车工业的“弯道超车”就成为了可能。

  目前来讲,为什么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产品是中国品牌居多,而合资品牌没什么动作呢?其实,合资品牌并非没动作,它们正在摩拳擦掌,等待国内市场时机成熟。从它们的新车规划便可看出,未来几年内,合资新能源车将会爆发式地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绝大多数合资巨头还没有在国内市场大范围地投放新能源车,不过从一些主要车企的战略规划或是车展亮相新车的趋势来看,它们早已开始布局中国市场。当国内市场的“肉”被养肥了,这些“狼”必定会嗅到香气。当国内的新能源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喜好日益显现的时候,这时才更加适合产品的大范围进入。

  近两年,许多老牌汽车厂商也纷纷与中国车企联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前后,将有一大波全新的新能源车与我们见面。

  本文向大家列举几款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能源车,它们的出现将会对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造成不小的冲击。

  一汽丰田卡罗拉PHEV/广汽丰田雷凌PHEV

  预计上市时间:2019年

  卡罗拉PHEV与其普通版车型外观并无太大差别,只是在车身诸多细节处增加了混动标识。

  内饰整体布局、用料与材质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了一致,浓浓的居家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雷凌PHEV的外观采用了丰田KEEN-LOOK家族设计语言。较窄的上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使前脸看上去更加凶狠,配合造型夸张的前杠,使整车外观气势十足。

  雷凌PHEV的内饰造型与卡罗拉PHEV基本相同,大面积软搪塑材质突出质感,设计风格简约稳重。黑/棕双色设计营造出居家温馨的内饰氛围。

  动力方面,雷凌PHEV搭载了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其配备的锂离子电池组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条件下的续航里程超过100km。

  SOL E20X

  预计上市时间:2018年第三季度

  江淮大众子品牌SOL(思皓)的诞生,使大众成为了在华拥有三家合资公司的汽车品牌。它的首款车型E20X融合了西雅特品牌设计理念,搭载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控制平台。

  E20X的内饰脱胎于iEV7S,从方向盘造型、中控按键、中央顶部储物槽都能看出端倪。但从最终呈现的效果来看,E20X明显更加豪华、精致,整体氛围也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准。

  动力方面,E20X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可以爆发出85kW(116Ps)的最高功率,再加上大容量电池,该车的续航里程可达300km。

  MINI Electric

  国内量产时间:2019年以后

  MINI Electric概念车曾于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亮相,新车将率先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量产版车型将在2019年正式推出,预计未来会由长城宝马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国产。

  新车作为MINI家族的一款新能源车,基本延续了MINI家族圆润可爱的设计风格,通过对车身细节的点缀,使得整车运动感与时尚感并存。电动版的推出,也丰富了MINI的产品阵营。相信未来国产上市后会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