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东风有限要做中国电动车第一 英菲尼迪或再拖后腿

发稿时间:2018-08-14 10:05:00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众所周知,汽车企业往往在周年庆上发布企业未来5年或10年的销量目标,可东风有限15周年“绿色2022计划”却将重点放在绿色制造上:“到2022年产值能耗、VOC排放比起2017年分别下降20%、50%,形成资源循环利用新模式”。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份东风有限在北京就发布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到2022年实现260万辆年销量,3000亿年营业收入,跻身汽车厂商前三名。此次“绿色2022计划”提到在2022年前电动车 & e-POWER占据总销量30%,也即78万辆。

  此前中期事业计划提到,到2022年,东风启辰和东风英菲尼迪销量要增长三倍。记者发现,东风启辰上半年销量超7.5万辆,同比增长17.5%;反观东风英菲尼迪上半年销量跌至1.15万辆,同比下跌9.8%,这与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在今年北京车展提到2022年突破15万辆的长远目标渐行渐远。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当有媒体问到“如何协调旗下四个品牌完成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高层是采取回避态度的。但东风有限副总裁马智欣也提到,以前日产开发新车考虑的是欧美市场的需求优先,现在已经全部改为先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要做中国电动车销量第一

  “绿色2022计划”发布会上,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着重提到,东风有限旗下东风、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四大品牌将共推20款电动化汽车,电动化关键零部件三年内100%国产化,着手布局资源再利用。以此在2022年前实现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

  东风有限副总裁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否认东风有限做电动汽车是为了满足双积分政策的要求。“我们现在动力方面从“轩逸?纯电”开始已经把日产最新的电动动力体系导入到中国市场,随后我们也会把e—POWER和VC—TURBO(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引入中国,”马智欣表示,VC—TURBO已经搭载在英菲尼迪QX50,今年年底它将搭载到其他车型中去,之后会把这些智能动力导入到所有产品里面。

  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表示,当下中国市场轿车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电动车增长和出口增长,他相信电动车所占的中国轿车市场份额将会持续增长,“我们目前在四大品牌的核心车型中都导入了日产智行科技,最后确保我们取得TRIPLE ONE的成功”。

  智能互联系统本地化

  “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重新洗牌的战略机遇期,而新能源汽车的发轫和智行科技的勃兴,是支撑这个机遇期的两大重要核心。”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表示,公司将紧抓行业变革机遇,加大对智行科技的投入,加速推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智能管理的发展。

  在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有限在结合日产智行科技基础上自主开发新一代智能车联网平台,定义车联网生态,推出优秀应用,提供持续可升级的在线服务,并且基于智能互联技术,开展包括共享出行的分时租赁模式试点,开启了向服务化转型的探索。

  “合资车企相比中国品牌,在智能互联应用方面是滞后的,这也是这几年自主品牌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表示。

  目前,东风有限也在奋力直追。马智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了面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有限与腾讯、高德地图、科大迅飞等都有合作,现在搭载在启辰D60和东风日产劲客上的智能互联功能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未来将导入到更多的产品上。

  ■本报记者 王 禁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