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丁磊光环下的华人运通:梦幻团队与不差钱

发稿时间:2018-08-28 10:35:00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一个CTO带三个技术VP一起搞开发的,业内也是很少见,”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近日带着10位副总裁级别、30多位总监与高级总监超豪华团队首次亮相媒体,他们一部分人来自通用、捷豹路虎、奔驰等一流传统造车企业,另一部分人则来自谷歌、百度、阿里巴巴等全球一流互联网企业。

  到底是什么因素令这些人自发的来到这家成立不足一年的企业呢?《证券日报》记者归纳到,因为华人运通的领头人丁磊在汽车产业界、政界、经济界都有过辉煌的过去;因为华人运通“三智”(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因为华人运通要做行业领导者、社会贡献者、变革创新者的理念。

  当下新势力造车层出不穷,华人运通有何自信能笑到最后呢?华人运通首席运营官陈威旭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人&主席陈清泉院士曾评价华人运通团队“见过、干过、赢过”,特别是方向、发展、技术上的东西与其他企业不太一样。

  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丁磊告诉记者,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三个项目都是同时进行的,华人运通不仅仅造车,未来开发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今后会成为一些智慧城市通用的标准,所有车辆必须对应智能交通系统。

  相对其他造车新势力一边造车一边融资,华人运通新能源汽车项目通过东海岸基金这类产业投资,暂时不向社会募集资金。“我们觉得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面资金计划是完全扎实的,没有这样扎实的资金计划我们是不会启动的,”丁磊表示,不会先搞一下,然后就开始融资,做一段然后再融资,这样的话战略和动作都会走形,华人运通资本与资金是完全分开的。

  华人运通的梦幻团队

  华人运通管理团队有多梦幻?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曾在上汽通用低谷期接手,很快将上汽通用做到行业销量第一,上交利税过千亿,四年全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据华人运通副总裁朱攀介绍,丁磊在浦东新区担任副区长和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书记期间,对于智慧城市的运行已经有初步探索,尤其是在张江高科智慧园区运用和推广上面有过一些尝试。

  随着丁磊创立华人运通,原上汽通用两位高管墨斐与陈威旭分别成为其左右手:身为华人运通创始人兼副董事长的墨斐历任通用中国首席执行官、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威旭作为凯迪拉克中国负责人,是凯迪拉克品牌形象奠基人,此后又担任宝沃汽车德国总部全球董事兼中国区执行副总裁。

  除丁磊、墨斐、陈威旭外,其他总监级以上管理人员不少来自于捷豹路虎、丰田、通用等企业,也有像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顶尖技术领头人物。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人、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陈清泉院士也被特聘为“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

  仅仅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拥有如此梦幻般的团队不要说一些造车新势力,就是大型传统车企也不多见。“大家可能觉得华人运通好像迟迟没有公布产品什么时候发布或者投资,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事情。我的职业生涯重大发布起码有十部年产量超过十万台的新车,当然造车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丁磊信心满满对记者表示。

  华人运通要做什么?

  拥有如此多的人才,华人运通到底要做什么呢?丁磊表示,华人运通想追求的是以创领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坚实基础,由智能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逐步走向智捷交通的布局与运营,最后从智捷交通建设为入口构建未来智慧城市,实现人类未来更清洁、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

  “整个汽车产业历经一百多年,到现在大家都认为是历史的转折当口,很多人存在一种误解:以为这个变化就是新势力造车,新能源、互联网进入汽车产业,”丁磊认为,这样理解就把事情看窄了,传统产业的变革正从垂直到横向,技术革命将带来了这个行业根本性的变化,而这个根本性的变化实际上还没有真正地全面展开。

  陈威旭认为当下汽车行业有三个缺乏:“缺乏一个能够代表未来的企业;缺乏能够理解传统车的人才;缺乏真正好的新产品,大家觉得还有很多改进的空间,同时这个市场缺一支正规军”。

  人为造就的电动汽车窗口期

  面对中国市场已经出现的300多个造车新势力品牌,成立不足一年的华人运通运作模式又有什么不同呢?“造车是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们的主力业务板块中有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实际上不是单单针对车辆,也包括车辆对道路交通信号结合,”丁磊告诉记者。

  针对其他造车新势力纷纷加快上马新车,丁磊认为“现在很着急拿出产品车来过渡,不是一个上策,电池技术本身还有很大的突破,市场规模还有很大的突破,不到一定的程度,市场能够反应多少问题不清楚”。

  “电动车现在没有样本,你说失效是100个PPM(百万分之几),你就要一百万台车,现在全中国电动车加起来,还没有超过一百万台,”丁磊表示,电动汽车实际窗口期还早,只不过现在有补贴,人为造成大家觉得是一个窗口期。

  “电动汽车市场需要创新性产品,在商业的世界里总需要有好的公司,没有什么早和晚的问题,”丁磊认为,市场总是在的,只要你是一个好公司。

  ■本报记者 王禁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