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斯拉周产5000辆 86%Model 3需返工

发稿时间:2018-08-28 10:06: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最近的特斯拉,因为层出不穷的新闻,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之前由于中美贸易,特斯拉在售的车型在国内售价大幅上涨,低配车型Model S 75D从此前的71万上调到85万,涨幅为14万;顶配版的Model X P100DL售价就从之前的131万上调到157万,涨幅为26万元,这一举动直接影响了特斯拉在中国消费者心里的形象。这件事热度还未散去,近日马斯克又在个人社交网站上表示将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直接导致特斯拉股价从最高387.5美元,截至上周五跌穿300美元关口。面对来自市场的压力和股东的反馈,马斯克只好打消特斯拉私有化的念头,这仅历时了17天。8月25日,特斯拉董事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而就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21日晚,有消息传出其从特斯拉内部资料里获得的信息,发现在6月最后一周特斯拉达到了5000辆的生产目标,但遗憾的是这5000辆Model 3汽车中有4300多辆需要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当周Model 3的首次合格率约为14%,即只有14%的车辆不需要返工。

  这份内部文件显示,6月23日当周,特斯拉返工了超过4300辆Model 3,每辆车平均要花37分钟才能修好。在汽车行业中,通过制造过程而不需要返工的汽车是工厂或生产线的“首次合格率”或FPY的一部分。

  全球制造业指南的Oliver Wyman的顾问罗恩·哈伯表示:“首次通过率在80%以上的工厂可以算是有竞争力,一般厂商的首次通过率都在65%到80%之间。”很显然特斯拉6月最后一周生产Model合格率远远低于上述比率。此外,哈伯还称:“每辆汽车所需的返工数量对工厂的整体劳动生产率产生不利影响,这是由工厂生产的车辆数量除以总劳动时间决定的。”哈伯解释说:“如果他们不得不增加额外的维修工时,这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劳动生产率。”

  对此特斯拉的官方人士表示,虽然其FPY(首次通过率)是保密的,但重要的是要了解返工还可能包括小问题,并且大多数汽车在到达生产线末端时没有重大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位顾客生产出完美的汽车,”该人士说。“为了确保最高的质量,我们会在出厂前对每辆车进行最细致的改进检查。专用检测团队在装配线上的每个车间跟踪每辆车,然后对每辆车进行额外的质量控制这一切都发生在车辆离开工厂并交付给客户之前。”该人士还称自上个季度以来,每辆Model3生产的工时数减少了近30%。

  Model3汽车需要返工的最常见原因是“失败的手工任务”,其次是装饰性问题。特斯拉拒绝评论这会带来什么,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厂工人表示,人工安装生产线上的任何一部分都可能是手工任务。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在8月1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7月份多次实现周生产5000辆Model3。并称:通过改善生产流程可以提高生产率,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可以改进的内容以及数量。

  马斯克将特斯拉的生产过程描述为生产线上的“大量的赶工和等待”。他说生产有时会因为部件不正确而停滞不前。他还表示,该工厂正在经历“每辆车超高的劳动力成本”。

  牛小欧/文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