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成本承压 美产进口车拟涨价

发稿时间:2018-08-21 08:43:00 来源: 北京商报 中国青年网

  

  面对即将到来的关税再度上调,美产车正面临成本压力而再次调整终端售价。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目前多家美产车经销商都对关税上调产生了焦虑。一位林肯经销商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没接到厂家具体的调价方案,但目前自行补贴差价的成本太高,预计价格体系将很快重新调整。

  按照财政部官网公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8日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8月23日12时1分起,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在被列入8月23日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的333样商品清单中,序号148-325的近200项商品均为与汽车相关产品,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传统燃油车和插电混动车型等。

  据了解,以一辆美国生产的2.0L排量进口车为例,如果该车报关价为50万元,征收15%税率关税,所缴关税为7.5万元,进口成本为70.2万元。假如进口关税税率调整为65%,该车所缴关税为32.5万元,进口成本将达100.7万元。

  事实上,近期我国对美产汽车的关税已经进行了多次调整。7月6日,我国就宣布对原产美国价值约3400万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汽车和零部件。

  早在上一次宣布提高美产汽车关税时,以特斯拉为首的美国车企就已经纷纷进行了相应的调价。特斯拉官方此前公布的调价方案显示,从Model S/X 75D、100D到P100D,除了顶配Model X P100D,指导价均提升近20%,上涨了13.93万-24.06万元不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生产的德系汽车也没能逃过近期关税上升的负面影响。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日奔驰GLE 400已由降价后的84.88万元涨至89.88万元,涨幅达5万元。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有消息称GLE和GLS两款车型的价格近期内还会上涨。从8月1日起,宝马旗下的X4、X5、X6等车型也已开始上调价格体系。

  就目前来看,美产车关税增加已影响到相关车企的营收状况。福特汽车2018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福特汽车净利润跌至10.7亿美元,同比缩水48%。

  另一方面,在提高对美关税的同时,不少在美国生产汽车的品牌也加快了入华落地建厂的步伐。此前,林肯已公布了一份详细的国产车型列表和时间,计划2019年底开始国产,规划有5款车型,3款SUV、1款轿车、1款跑车,产品覆盖已经相对完备。7月10日,特斯拉也与上海市政府签约,加快了在中国建厂的步伐。目前已签署建厂协议,并敲定投资金额,预计首批电动汽车将在三年内下线。

  针对对美关税增加后的影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如果关税税率在目前水平僵持一定时间,那么美国车企会寻求降低关税影响的方法,未来不排除将在美国的部分生产工作转移至中国或其他国家。

  不过,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看来,此次美产车关税再次上调,不会对我国进口车市场有较大影响。一是由于进口汽车仅占我国新车市场的5%,对整体车市影响小;二是相对来说,美产车以高端车型为主,对以15万元左右为主要价格竞争区间的自主车企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