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品质替代数量 成都车展凸显新能源精品化

发稿时间:2018-09-05 10:3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品质替代数量 成都车展凸显新能源精品化

  参展本届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寥寥,首发亮相、或是能登上主展台的更是凤毛麟角。相比今年北京车展上的174辆新能源车来说,在数量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就性能、品质等方面而言,本届成都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型却是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

  性能、品质大幅提升,甚至对企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新能源车型的亮相,都说明在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以及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品质需求提升背景下,车企正由“造出一台新能源车”,转变为“生产出具有竞争力、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

  中国车市在历经多年高速增长后,迎来低增长时代。在这样的低迷氛围中,新能源汽车却依旧保持着较高增速,成为车市绝对亮点。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更是已连续三年位居全球首位。

  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 郭跃摄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共销售汽车1595.5万辆,同比增速为4.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50.36万辆和49.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01%和97.12%。

  另一方面,伴随西部重镇——成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由其带动的西部车市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车企关注,而作为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的助推者与践行者,走过20年进程的成都车展也得到了空前发展。在此背景下,上周五(8月31日)开幕2018成都车展,将在新能源方面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又是否能够成为破局车市低增长的突破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逛了一圈展馆后发现,参展本届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数量寥寥,首发亮相、或是能登上主展台的更是凤毛麟角。相比今年北京车展上的174辆新能源车来说,在数量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就性能、品质等方面而言,本届成都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型却是有着一定程度的提升。

  上汽荣威MARVEL X 郭跃摄

  其中,上汽荣威首款“电动智能超跑SUV”车型MARVEL X在车展前一日(8月30日)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26.88万-30.88万元。支撑起该价格的则是该车的设计、性能、服务三方面优势。

  荣威MARVEL X造型时尚,高度还原概念车90%的外观设计;并由原生的电动车架构打造,搭载i-Drive智能全驱系统,4秒内的百公里加速彰显强劲动力;服务上,荣威MARVEL X用户将享受线上线下一体的销售服务网络和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同时,其最大5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是在竞争者中出类拔萃。

  北汽新能源EC3 郭跃摄

  车展开幕当天正式上市的北汽新能源EC3,综合续航里程升至261公里,补贴后售价为6.58万元和7.18万元。定位A0级入门车型的北汽新能源EC系列,自上市起便依靠超低价格成为“国民电动车”。2018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EC系列累计销售39903辆,位居前列。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版《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在6月正式实施,纯电动车续航150公里-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20%-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这无疑将对续航水平较低的EC系列带来极大冲击,而随着本次车型的全面升级,北汽新能源EC系列也将再次拥有成为“国民车”的实力。

  欧拉iQ 郭跃摄

  本届车展上,长城重点打造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则带来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欧拉iQ。新车定位原生电动跨界车,补贴后售价8.98-10.58万元,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60公里;以欧拉iQ为起始,欧拉品牌将在未来3年内推出4款产品,包括欧拉R1、欧拉R2和一款高续航里程车型。

  欧拉品牌的问世,也是继长城与宝马宣布合资之后,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纵观长城目前的品牌、产品构架,从哈弗的H和F系列产品,到高端品牌WEY的发展壮大,再到如今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的诞生,三大品牌四大系列产品矩阵,日渐丰满、成熟。

  起亚K5 PHEV 郭跃摄

  此外,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新款比亚迪宋、最大续航里程400公里的东南DX3 EV400、以及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起亚K5 PHEV等车型的上市,也都成为车展中的亮点。

  性能、品质大幅提升,甚至对企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新能源车型的亮相,都说明在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以及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品质需求提升背景下,车企正由“造出一台新能源车”,转变为“生产出具有竞争力、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能源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