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收官

发稿时间:2018-09-10 15:33:0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智汇蓉城﹒乐驾未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于9月9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作为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海内外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成都国际车展今年展出面积达15万平米,119个汽车品牌携1396辆展车参展,共71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8辆,亚洲首发1辆,全国首发34辆。展会观展人次58万,共产生29017台汽车订单,其中豪车1052台。来自国内外2358家媒体的8239名记者奔赴现场报道车展盛况。

  自主发力,“成都造”品牌受青睐

  众多品牌都选择在成都国际车展发力,抢占下半年“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第一棒。本届车展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纷纷扩大展位面积,升级展具。以沃尔沃全新XC60、S60 Inscription、东风标致5008等为代表的“成都造”汽车表现令人瞩目。成都国际车展为“成都造”汽车搭建了良好的展示舞台,为车企创造“成都速度”提供有力条件,未来“成都造”将进一步打开集体向上的全新格局。

  推陈出新,新能源车拔得头筹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内汽车产业发展“新蓝海”,将会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随着汽车产业新政策的出台,各大车企加强对新技术的投资与研发,各项理念的突破与创新,如何减少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已逐步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和课题。近年来,成都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抓手,积极推进产业加快发展。

  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车展的“重头戏”,各大品牌携旗下新能源车精彩亮相:吉利帝豪GSE、北汽新能源EU5、广汽新能源传祺GS4 PHEV、欧拉IQ、捷豹I-PACE、宝马X1 PHEV、奥迪Q7 e-Tron、领克01PHEV、途观L混动、别克VELITE 5、荣威MARVEL X系列、斯巴鲁XV混动、比亚迪唐宋等多款新能源汽车崭露头角。随着新能源车辆迅速登上成都国际车展的舞台,必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造车新势力”前途纯电动跑车K50、威马SUV EX5、新特DEV1,完成其在车展上的“首秀”,以其领先的纯电动技术、优美轻盈的造型外观、颠覆传统的造车理念,奏响汽车未来发展最强音。

  豪车集聚,中外车企重磅出击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国内外汽车厂商携各类首发和上市新车亮相,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齐聚一堂、集体发力,不断升级参展阵容。

  梅赛德斯-奔驰今年依旧独领风骚,以2820平米展台亮相,现场发布的奔驰S320L国内首次亮相,还有SLC敞篷跑车、CLS四门轿跑梦想座驾等多款车型和全新技术,并带来smart 20周年特别版致敬成都国际车展;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宝马今年也拿下2400平米展位,携全新BMW X4、BMW7系黑焰特别版等多款创新车型亮相,彰显德系百年风范;还有意大利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碳纤维限量版、沃尔沃S90 T8 E驱混动、路虎揽胜极光、雷克萨斯UX200、凯迪拉克XT4、英菲尼迪Q60等竞相亮相成都国际车展;猎豹CS9、全新JEEP自由侠等品牌尽显动感越野新风范;大众进口迈特威荣光而至、进口福特Mustang展现野性自我;长城携旗下高端品牌WEY强劲来袭,合资潮牌领克炫酷而生。此外,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和广汽六大汽车集团全擎出动,以丰富的车型和优惠的价格造福西南车迷。

  在豪车馆:意大利豪车品牌玛莎拉蒂限量版SUV Levante Trofeo登场,劳斯莱斯带来全新幻影Bespoke高定版车型,迈凯伦带来600LT的中国首秀,阿斯顿马丁携旗舰DBS,宾利携添越V8登陆成都,全新保时捷911 15周年限定版全球发布,兰博基尼Urus亮相车展,罗伦士迈巴赫S650。此外,Carlsson、Brabus、哈雷戴维森等进口高端豪车品牌亦带来极致体验,赚足现场观众眼球。

  助推产业,论坛彰显国际风范

  成都国际车展历来重视塑造自身行业引领性,致力搭建产业高端合作平台。8月30日,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自主创办的“成都·2018‘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汽车贸易洽谈会”(GPAT)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聚焦成都、链接全球”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蓉欧快铁”沿线11个国家的40名嘉宾齐聚蓉城,通过汽车城考察,会议分享对话,车展现场参观、对接等形式,向世界展示了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另一方面海外买家的引入也提升了车展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助推车展国际影响力。车展现场特设国际贸易代表洽谈区,目前已有巴基斯坦代表团与长安福特、以色列代表团与北京现代达到初步合作意向,洽谈会成果显著。

  本届车展召开“新势力、新零售、新一线”2018成都国际车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车市口碑榜颁奖盛典,造车新势力与汽车电商“大佬”齐聚蓉城,就“新势力、新零售、新一线”三大议题展开深度辩论,论道即将到来的汽车新时代;“绿色天府·蜀道蓝” 汽车环保公益论坛再度邀请环保专家、环保车企代表、资深媒体人士,多方面深入探讨环保未来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