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捷豹路虎索利哈尔工厂正常开工 停产传闻纯是虚构

发稿时间:2018-10-23 11:04:00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据外媒报道,由于9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挫,捷豹路虎宣布其位于英国的Solihull(索利哈尔)工厂停产两周时间。可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前往索利哈尔工厂却见到不一样的情形,这座欧洲最大全铝车身产地车来车往,不停有装载捷豹F-Pace、路虎发现、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以及揽胜星脉等车型的卡车开出工厂。

  传出工厂停工的原因为今年前9月捷豹路虎全球出售新车448,106辆,同比下跌4%。谈到销量放缓,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表示:“这是因为我们出于对市场的判断,为了保证长期健康发展而主动做的调整。我们不支持、也不会参与用血的代价去换单一的增长和量上的增长,这是不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追求的是长期、正面、健康的发展。”

  潘庆口中的市场情况是,占据捷豹路虎销量四分之一的中国市场从7月份开始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甚至“金九”也未能挽回下滑的态势,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更是表示“今年增速可能达不到3%”。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连续9个月高于50%警戒线。

  “捷豹路虎中国前五个月基本上是两位数增长,后三个月,六、七、八月则放缓了很多,”潘庆表示,捷豹路虎关注经销商的健康度,哪怕暂时牺牲自身一点销量,也要让经销商有信心持续发展。

  捷豹路虎工厂正常开工

  在捷豹路虎索利哈尔工厂,车间工作人员从流水线上拿下一张来自中国的路虎揽胜订单,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各项定制化需求。此外,记者还看到来自西班牙、阿联酋等各个国家的订单。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捷豹路虎索利哈尔工厂最初仅有4000多人,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拥有10500员工。记者参观的2015年建成的第三车身车间实现了100%自动化,仅有的300名员工主要工作是维护和操作机器,主要生产路虎揽胜、揽胜星脉、捷豹F-Pace等车型。

  “每85秒就有两辆车成型,”捷豹路虎质量管理经理告诉记者,总装车间投入6亿英镑,车间生产采取三班倒,一班1000名工人,可配备的质量检测员却有600名。车辆从生产到交付有上百个检测点,保证产品质量无忧。

  在捷豹路虎工厂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三枚徽章,它们分别由伊丽莎白女王、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子颁发,代表着路虎经过英国皇家认证或皇室御用品牌。据介绍,目前也仅有他们三人有颁发认证徽章资格,他们必须亲自使用商品达五年,确认没有任何问题才考虑颁发徽章。

  领头羊捷豹路虎

  受困SUV市场下滑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捷豹路虎不仅仅是“豪车”代表之一,而且悬挂“小豹子”“小老虎”的捷豹路虎都成为每个男人的梦想车型。尤其是当年《蜗居》电视剧主演张嘉译对路虎车的一番评价,直接激起了中国人对路虎车的狂热。

  进入中国的八年来,捷豹路虎销量已实现6番增长,截止今年8月底累计在华销量超80万辆。为何多年保持中国二线豪华车领头羊的捷豹路虎今年增长放缓了呢?记者注意到,今年前9个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0.6%。尤其是SUV市场震荡剧烈,9月SUV狭义零售销量同比下降14.5%,仅为80.3万辆,而这正是捷豹路虎深耕多年、占据比例超高的细分市场。

  潘庆告诉记者,除经济形势和消费转型外,今年外界因素也对车市造成一些影响。但总体来说,两个原因导致了今年豪华车市场发展趋势的放缓,“一是周期性,汽车行业每六、七年的一次放缓,一直没有出现,这一次有可能就是;二是大市场放缓,回想2012年或者2008年的谷底时期,国家均出台了相应政策。”

  ■本报记者 王 禁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