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春节租车一车难求 热门车型价格接近平日5倍

发稿时间:2019-01-31 09:07:12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春节临近,租车市场也越来越火热。羊城晚报记者近日走访上海市内多家租车公司发现,租车回家、租车出游成为时下不少人的选择,很多人为避免春节租不到车,都是提前定车。由于春节期间租车需求旺盛,多数车辆租金明显上涨,很多热门车型供不应求,其中经济型的车辆以及七座商务车最受青睐。

  春节租车最高涨近5倍

  记者上周末来到位于上海火车站附近的几家汽车租赁门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是一年中最大的商机,因为火车票一票难求,机票又太贵,加上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回家过年或者出行游玩。

  价格方面,春节期间各租车公司每车每日的租赁费用上调150元至690元不等,而热门车型较平时涨价近5倍。例如,大众朗逸平时每天租金84元,春节期间要398元;别克GL8平时每天租金299元,春节期间则涨至921元,等等。据了解,春节期间MPV、SUV和经济型轿车的订单量较多。

  记者注意到,涨价的多是低端车辆,而高端车因本身起步价格就高,幅度倒没这么大。

  由于春节期间租车需求大,当前大部分租车公司都规定客户要在下单后尽快支付费用。如神州租车规定,客户在2月1日至10日期间租车,必须3日起租。

  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历年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租车高峰平均预订比例超过90%,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他们已提前开放春节租车预订,截至目前,70%以上的主流车型已被预订。神州租车工作人员表示,时间越往后推,不仅可选车型越少,价格是否再上涨也很难预测。

  七座商务车受青睐

  在市区大统路上一家租车公司,市民刘先生正在咨询租车的相关事宜。“春节我想租辆七座商务车,价格要便宜点儿的,您这里有没有啊?”据刘先生介绍,今年春节想带父母和两个孩子出去旅游过年,家里的五座轿车不够用,想租一辆七座商务车,但价格都比较高,最贵的每天超1000元,光租车费就要不少钱。“如果坐火车,车票不好买,而且花费也会不少。但是自己开车就不一样了,方便而且时间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没想到(租车)价格这么高。”刘先生说,他准备多咨询几家租车公司后再预约租车。

  某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七座车型较为走俏,不少公司的七座车都预约得差不多了,这主要是春节期间全家老小集体出行的需求上升。但记者了解到,同样是七座车型,租车价格却相差两倍甚至更多。

  此外,临近过年期间,规模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每天租出去的车都在五六辆,租车时一般都会让租客现场看车、试驾,确定没问题后,签订合同,并以满箱油租出。待租客还回时,也必须是满箱油状态。

  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以满箱油来界定耗油,防止说不清油耗的情况发生,此外一般还会让租客缴纳5000元押金,万一出现交通违法,可以从中扣除。”(记者 李斯睿(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