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档B级车增速放缓 ABB开年等量齐观

发稿时间:2019-03-21 10:18: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开年以来,高档车增速呈现放缓趋势,以B级车为例,除了宝马3系取得10%同比增长以外,奥迪A4L、奔驰C级和凯迪拉克ATS-L等,同比均呈现两位数下滑。根据1-2月销量统计,德系三强没有一个突破3万辆大关,ATS-L的降幅甚至超四成。

  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同样是“春节”长假,开年车市的低迷不应以此为借口。相比行业的整体降幅,高档车和新能源依旧显得坚挺,但即便如此,增速下滑的信号仍值得警惕。

  2019年2月及累计高档B级车销量统计 中国经济网制表(单位:辆)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用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上,恐怕会让不少人心灰意冷,即便岁末年初的销售数据有时候很难准确的说明问题,但从1-2月的销量统计来看,市场整体下行压力依旧很大。

  乘联会和中汽协的数据统计均显示,1-2月汽车产销呈现同比、环比双降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同样是“春节”长假,开年车市的低迷不应以此为借口。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7.6万辆和385.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4.1%和14.9%。

  相比行业的整体降幅,高档车和新能源依旧显得坚挺,但即便如此,增速下滑的信号仍值得警惕。以B级车为例,除了宝马3系取得10%同比增长以外,奥迪A4L、奔驰C级和凯迪拉克ATS-L等,同比均呈现两位数下滑。根据1-2月销量统计,德系三强没有一个突破3万辆大关,ATS-L的降幅甚至超四成。

  纵观德系三强的表现,奥迪A4L、奔驰C级和宝马3系累计销量十分接近,呈现等量齐观的态势,其中A4L以26663辆,超出两个竞争对手一千余辆的成绩,暂列高档B级车榜首,但与去年同期超3万辆的水平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宝马3系,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依旧保持着不错的产品力,实在难能可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此前在采访ABB多位高管时发现,大家对于今年的市场虽然表现出乐观姿态,但都不愿给出具体的增幅预期,能否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想必谁都不敢“打包票”。大家更多地谈到“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出新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和迎接市场挑战。

  从近期公布的ABB全球业绩报告来看,奔驰和宝马仍保持了较高的利润回报率,体现了高档品牌应有的价值水准。相比之下,奥迪在去年遭遇“多事之秋”,董事长及董事会成员“被捕”、柴油排放门、还有纠结不断、动摇军心的“再合资”事件,难怪奥迪现任董事长给出了“表现失落的一个财年”,并传递出结束“再合资”的信号。

  除了德系三强以外,凯迪拉克ATS-L的大幅下滑,多少让人始料未及,1-2月累计销售仅705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超40%。凯迪拉克在最近三年一直保持极高增速,通过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在去年销量达到创新高的22.8万辆,冠绝二线高档车。凯迪拉克去年的增速仍高达31.8%,但从历年增幅对比来看,呈现下降趋势。开年的不佳表现,是否传递出增量瓶颈期到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二线高档品牌4S店时了解到,开年以来,到店看车和询价的消费者数量,确实略有下滑。据销售人员介绍,消费者到店问得最多的,往往是哪款车降价幅度最大,以预算为核心的购买行为,导致消费者更多选购了SUV车型。

  位居榜单后三位的沃尔沃S60L、捷豹XEL和英菲尼迪Q50L,因为销量规模较小,开年以来的表现尚显平稳,1-2月累计销量在千余辆徘徊。值得一提的是,捷豹XEL实现了同比小幅高开,从捷豹路虎开年的整体表现,以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发布“公开信”鼓舞士气来看,捷豹路虎有望在今年迎来转折,至于能否长效,仍有待观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