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

发稿时间:2019-03-04 08:32: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三)

  “北京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近日公布,国五皮卡产品最多只能卖一年,而升级后的国六皮卡价格一定会上浮。预计只要政策不变,北京皮卡市场的火爆局面还将延续。”刘庆元说到。

  “相信通过这几个月销量的变化,所有皮卡企业都将把北京地区当做最重要的竞争市场。皮卡企业除了要加快研发,推出国六汽油产品,更要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及行业政策的发布。”某皮卡企业负责人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发现,北京五环外马路边、小区内以及地铁口停放的皮卡数量明显增多。带着疑问,记者走访北京汽车交易市场,采访了皮卡经销商、用户、行业专家等,希望《销量爆增 北京皮卡市场缘何“热火朝天”》系列报道,能为网友一一解开谜团。

  面对北京皮卡市场的骤然火爆,有的企业准备充分,销量提升,市场份额增加;但也有部分企业缺乏预判,或因产能不足,错失良机。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卡威皮卡经销商李先生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北京皮卡市场火爆,但由于卡威工厂产能不足,没有现车可卖,部分购车用户既对品牌不了解又体验不到实车,导致不少客户流失。

  卡威游骑兵

  在与多家皮卡企业负责人沟通中得知,在北京只有汽油版皮卡才能上牌照,从去年8月开始,就有部分经销商意识到北京购买皮卡的热度升温,迅速与企业沟通,及时调整备货。而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企业,表现为汽油产品不到位、产能明显不足、销售渠道单一等,导致失去了短时间内提升市场份额的机会。

  长城皮卡品牌部刘庆元表示,长城皮卡多年稳居行业第一,一直以来都精准把握市场变化。面对北京皮卡销量暴增的市场变化,已做好充分准备,不仅为经销商提供充足产品,并且充分调动经销商积极性,邀请购车用户走进门店深度体验,并针对用户推出相应的金融政策,方便用户购买车辆。

  “上汽大通皮卡之所以受到北京用户的青睐,是因为我们重视用户体验,积极打造具有乘用车特性的皮卡产品,上汽大通一直在产品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提升和改进,同时定制化的服务也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上汽大通皮卡事业部经理韩宋杰介绍到。

  上汽大通T60

  江铃皮卡作为国内老牌皮卡企业,此前一直在全国销量排名中处于前五名,但在这次市场变化竞争中,却表现平平。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JMC事业部皮卡品牌经理余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近三个月江铃皮卡在北京区域的销售数量略微增长,但不明显,最主要的原因是江铃皮卡在北京只有一家经销商,销售渠道覆盖范围太小。同时,江铃皮卡主要以柴油产品为主,汽油产品库存不足。今年,江铃皮卡将进一步拓展北京地区的销售渠道,为提高产品销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个省市7月1日起陆续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北京生态环境局近日发文,北京市自2020年1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和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在与记者采访交流中,多家皮卡企业均表示针对北京市场的特殊性,早已提前准备好了国六汽油皮卡产品。

  “随着相关政策发布,国五产品最多也只能卖一年,而升级后的国六皮卡产品价格一定会上浮。预计只要政策不变,北京皮卡市场的火爆局面还将延续。”刘庆元说到。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皮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相信通过这几个月销量的变化,所有的皮卡企业都将把北京市场当做最重要的竞争市场。皮卡企业除了要加快研发,推出国六汽油产品,更要随时关注市场变化及行业政策的发布。”(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