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体型有大力量 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

发稿时间:2019-05-04 08:10: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这是Jeep品牌的宣传语。仔细想想,作为Jeep拥趸的我,曾经开过的那些切诺基、指挥官,给予我的体验都是其他车型很难做到的。所以,对于Jeep旗下的产品越来越趋于城市化的举措,我一度很难接受,情怀和基调,毕竟还是要向实用性妥协。现在,我必须带着情怀,用对待城市SUV的眼光,来看待换装了1.3T发动机的Jeep全新指南者。

  眼前的这辆Jeep指南者,说是全新,恐怕很多人会觉得奇怪,外观和之前的车型没有区别啊,怎么会是全新的呢?事实上,全新指南者的新,在于换装了全新的1.3T发动机,千万不要以为1.3T发动机是之前1.4T发动机的“小排量”翻版,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台全新的1.3T发动机可以甩开同样是四缸发动机的那台1.4T发动机好几条街。

  既然发动机是全新的,那么这篇试驾文章,就先说说关于发动机的硬货知识吧!

  首先,全新的1.3T发动机在排量降低之后,并且仍旧采用之列四缸的布局形势,而没有因为采用模块化、小排量而缩减成为三缸发动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全新的1.3T发动机会有出乎意料的振动或者噪音。

  需要注意的是,这台1.3T发动机并非Jeep品牌专属,而是隶属于整个FCA集团下的全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率先搭载在Jeep全新指南者上,下一步还将会出现在更多的Jeep旗下其他车型上。在FCA集团的GSE(Global Small Engine)系列当中,除了这台1.3T发动机之外,还有另外一台模块化设计的产物,是一台排量为1.0L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包括两款柴油发动机,这几款小排量发动机将会组成FCA集团未来的“小排量军团”。

  按照我们以往的认知,发动机排量下降,参数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事实上,在这台1.3T发动机上,尽管排量下降了,但参数却比之前的1.4T发动机更高,最大功率达到了127kW,最大扭矩达到了270Nm,而1.4T发动机的参数仅为121kW和250Nm。

  在诸多全新技术的加持之下,全新的1.3T发动机在排放方面能够符合更高的国VI标准,不论92还是95的汽油,都可以做到“通吃”,并且还能够支持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说,在将来的Jeep混合动力车型上,1.3T发动机的出镜率会非常高。

  看似排量降低了0.1L的这台全新发动机,拥有MultiAir技术,采用铝制缸体,配备电控泄压阀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集成了排气歧管的缸盖,还拥有曲轴偏置设计,综合这些技术,得到的好处就是更优秀的东西、更低的排放和油耗。

  了解了全新指南者的最大变化之后,再看看眼前的这辆Jeep全新指南者,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现款的造型,车头上依旧是Jeep家族产品绝对不能缺少的经典七孔进气格栅造型,车身尺寸与在售的1.4T车型一致,长/宽/高为4415/1819/1635mm,轴距为2636mm。

  对于现在指南者的造型,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毕竟满意的,较多的平直线条回归了Jeep本该拥有的硬朗气质,作为一个Jeep拥趸,即便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接受第一代指南者的外观设计。对于全新指南者,我想抱怨的地方,就是亮度更高、点亮速度更快的LED大灯没有出现在配置表当中,卤素大灯虽然看起来更复古更怀旧,但实用性和能耗确实不如LED光源有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在全新指南者换装了1.3T发动机之后,变速器与1.4T车型匹配的情况相同,仍旧是前驱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四驱车型匹配出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全新指南者换装了1.3T发动机,发动机参数略有提升,驾驶感受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吗?事实上,指南者的底盘布局、悬架调校都没有发生本质性的变化,发动机的输出参数发生了变化,随之调整的是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就是说,指南者还是那个指南者,但是拥有了更低的油耗。

  工信部网站显示,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新指南者的四驱车型综合油耗为7.3L/100km和7.6L/100km,在实际试驾过程当中,我得到了5.3L/100km的成绩,在节油挑战赛当中荣获第一名。

  从参数上来看,6kW和20Nm的提升对于日常驾驶感受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但峰值扭矩转速被降低到1850rpm,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的是,动力能够被更早的唤醒,并且涡轮介入比1.4T发动机更为自然顺畅,如果不是刻意去体会的话,几乎察觉不到涡轮在介入。

  另外,在我试驾的220T自动四驱高性能旗舰版搭载了近几年Jeep旗下车型上常见的出自ZF的9速变速器,相比自由光上敏感的初段设定,这台变速器在指南者上被调校的更为顺畅,不再是轻点油门踏板车就往前蹿的方式,而是升挡更加积极,输出也更为线性。在1.3T发动机的加持之下,油门的初段和中段都能感受到相对充沛的动力,受制于排量限制,高速巡航时的再提速能力会显得有些后劲不足。

  总结:换装1.3T发动机之后的Jeep全新指南者,相对之前的1.4T车型有了更友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价格门槛,按照Jeep官方的产品规划,在之后推出的车型上,这台1.3T发动机出现的频率会更高,而且部分混合动力车型也会搭载这台发动机。

  从燃油经济性和用车成本来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未来的趋势,不过可能我确实是老了,仍旧惦念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绵延不断的动力和发动那一刻的轰鸣声。不论如何,面对越来越多以市内通勤为主的消费者,更低的用车成本和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才是最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目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