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游前车检选快修快保店也不错

发稿时间:2018-09-27 10:39:18 来源: 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祁驿耿子腾

  马上要迎来国庆长假,激不激动?为了省去排队买票等车的麻烦,很多车友计划带上家人孩子自驾游,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光。

  以往每次黄金周自驾游前,大家都要到4S店检查一下爱车,排队耗时不说,价格也不低。其实,很多小的保养和维修,到快修快保连锁店就能解决了。那么,郑州有哪些比较好的快修快保连锁店呢?

  6家快修快保各有特长

  目前,郑州大型的快修快保连锁店有6家:车享家、中鑫之宝、兔师傅、小李补胎、百顺和豫涛,2018年它们纷纷扩展门店,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仅在郑州就有130家左右的门店。这些快修快保店最大的优势,除了价格实惠,就是离居民小区比较近,能节省不少维护保养的时间。

  在自驾游前后,该如何选择这些快修快保店呢?业内人士介绍说,每家都有它们的特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

  比如上汽集团的车享家,背靠大集团,美容、保养、维修、轮胎、电瓶都可以做,是较为全面的快修快保店;而小李补胎主要的优势在轮胎上,轮胎修补和轮胎、电瓶、道路救援是他们的长项;兔师傅在检测上较为专业,车辆检测和换油标准流程让车主很放心;中鑫之宝较为擅长维保豪华车;百顺的机油经常有优惠;豫涛在地市门店多……

  这些事情快修店就能干

  “出行之前及时检查/更换相关车辆配件,主要涉及:及时更换机油、轮胎安全检测、检查防冻液/玻璃水等油液情况、蓄电池情况、轮胎、刹车系统,都是活不大,但却必不可少的。”车享家的负责人介绍说,这些检查在快修店做,不但方便快捷,而且也较为省钱。

  而自驾游回来后,油液是必检项目,除了存量,还要检查容易混入水分的油液是否变质,比如制动液,如果发现油液有异样,就要立即更换。此外还有其他的一些检查要做,比如皮带的好坏关系到发动机的运作水平,检查管线主要是看其表面的包裹材料是否完好、连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等,检查底盘包括各传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及底盘锈蚀检查。

  “长途行驶后,要全面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出现创伤。天冷橡胶会变硬发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比其他季节更容易漏气、扎胎,长途出行的车主要认真清理胎纹内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小李补胎负责人李沅坤说,轮胎出了问题之后,到快修店处理,也比去4S店要快很多。

  十一期间快修店有哪些活动?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车享家全省120多家门店提供免费轮胎检查、充气服务、免费机油情况检查、免费防冻液冰点检测、免费电瓶检测、专业仪器测试电瓶存电量、免费灯光检测、免费刹车系统检查。

  “节日期间也适逢车享家品牌三周年庆,金秋时节车享家推出各项优惠福利,欧洲进口机油2次保养只要288元,品牌轮胎低至4条999元,还有免费补胎的赠送,免费检查等项目提供给广大车主。”车享家的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在国庆期间保证24小时的补胎救援服务外,凡是双节期间在小李补胎门店更换轮胎和电瓶的车主,全年均可享受郑州市四环内免费救援。此外,针对打算自驾游出远门的车主,还可以到店享受99元包全年的四轮定位服务,专治车辆跑偏、吃胎等底盘疑难问题。”小李补胎负责人李沅坤说,除此之外,“十一期间,还有除积炭第二套半价,10.1元抢180元爱车体检养护套餐,轮胎动平衡原价80元活动价40元,全年不限次四轮定位仅售99元,壳牌半合成机油2次原价620元,拼团仅需356元(免工时送机滤),换轮胎、电瓶送救援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丽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