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9上海_副本.jpg
新闻热线:010-57380533   投稿邮箱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逆势见真章,自主三强“涨幅”各异

发稿时间:2019-04-16 09:1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跃跃御市:逆势见真章,自主三强“涨幅”各异

  尽管三强都呈现正增长,但由于对比的基期不同,各自增长的幅度和“含金量”也各异,快慢之间自见真章。3月,长城汽车继续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乘用车板块销量同比大涨17.73%;吉利汽车当月销量环比大涨49%,同比增长3%。而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成绩单,“3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环比增长64%”。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下,有着“自主三强”之称的吉利、长城、长安相继晒出一季度销量成绩单。根据各方官方数据显示,3月,“三强”销量均呈现正增长,但由于对比的基期不同,各自增长的幅度和“含金量”也各异,快慢之间自见真章。

  3月,长城汽车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乘用车板块销量达88085辆,同比大涨17.73%。吉利汽车在3月恢复了原有势头,当月销量环比大涨49%,同比增长3%。而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成绩单,“3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环比增长64%”。此外,上汽乘用车在3月的销量为50005辆,同比跌幅近两成;其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50013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7.5%,与“自主三强”的差距拉大。

  单车利润稳步上升 长城3月同比大涨16.82%

  尽管国内车市继续“跌跌不休”,但长城汽车依旧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3090辆,环比增长49%,同比大增16.82%;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8384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61%,完成其2019年120万辆销量目标的23.7%。

  长城旗下哈弗、WEY、长城皮卡和欧拉四大品牌全面开花。其中,哈弗品牌表现最为抢眼,全系车型在3月的销量达到70570辆,同比增长17.82%。“国民神车”H6一马当先,以超3万辆的成绩继续稳居SUV市场销量榜首,累计70个月摘得SUV销量冠军。去年11月上市的哈弗F7,已然成为市场“黑马”,销量第四个月“破万”,在3月达到14512辆。

  此外,哈弗M6在3月销量也达到10192辆,同比增长135%,成为哈弗品牌第三款月销破万的“爆款”车型。哈弗旗下H2、H4、H9,以及F系中的F5等全都迎来明显增长。究其原因,哈弗率先响应国家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及时推出了终端钜惠活动。

  事实上,从去年9月起,哈弗品牌就率先加大优惠力度,凸显旗下主力车型性价比优势。不过,这并未影响到长城的盈利水平。据长城汽车2018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的营收达992.30亿元人民币,同比微降1.92%;净利润为52.48亿元,同比增长4.05%。营收和销量微降,但净利润却提升,足见长城的单车利润还在稳步上升。

  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在3月继续“高歌猛进”。数据显示,3月,欧拉品牌共销售7031辆,其中iQ和R1销量分别为3029辆、4002辆。

  此外,3月,长城传统的皮卡业务也收获15005辆销量,同比增长11.73%;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6496辆,继续保持中国皮卡市场“领头羊”位置。2019上海车展期间,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长城高端皮卡也将正式亮相,并提供越野版、乘用版和纯电动版等多种车型。

  smart合资项目落实锤 吉利3月同比增长3%

  吉利汽车在3月恢复了原有势头。官方数据显示, 3月,吉利汽车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124643辆,环比大涨49%,同比增长3%;一季度累计销量366588辆,约完成其全年151万辆销量目标的24%。

  销量结构来看,吉利轿车与SUV“双轮驱动”的发展态势稳健。3月,吉利SUV车型共销售70585辆,占其当月总销量的56.6%。旗下高端品牌领克3月销量为9065辆,其中,领克01、02、03的销量分别为4054辆、2003辆、3008辆。

  在传统业务板块持续发力的同时,吉利新能源和MPV新产品序列也为其3月销量作出一定贡献。其中,吉利新能源汽车3月总销量为8122辆,首款MPV车型嘉际销量为3085辆。

  相比销量的增长,吉利与戴姆勒旗下smart合资的消息更受业界关注。上个月底(3月28日),吉利集团与戴姆勒集团正式宣布将在中国成立一个50:50的合资企业,共同生产smart,2019年底前合资企业正式成立。

  近年来,吉利汽车通过资本并购、海外设立研发设计机构等举措,已经在全球市场进行布局。上周六(4月13日),吉利汽车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以此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

  加速发力SUV板块 长安3月环比增长64%

  相比长城和吉利,长安汽车的销量数据“姗姗来迟”。上周五(4月12日)下午,长安汽车公布了自己的成绩单,“长安汽车3月销量196606辆,环比上涨7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54246辆,环比增长64%”。

  分车型来看,长安乘用车品牌旗下热门车型——CS75、CS55、CS35、逸动系列,在3月的销量分别为13804辆、12152辆、14597辆、12864辆。此外,长安还公布了欧尚旗下的一款SUV——欧尚X70A,在3月的销量为12076辆。

  从公布的销量情况,记者很难清楚地梳理各个品牌或车型的销量。不过,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长安品牌乘用车在3月的销量为87802辆,同比下滑20.49%;一季度累计销量为235520辆,下跌19.94%。

  面对销量困局,长安汽车正在加速发力SUV板块。在2019上海车展上,全新换代车型长安CS75 PIUS将亮相发布。在此之前,3月初,首款双序列车型长安CS85 COUPE上市,就此进入轿跑SUV新细分市场。4月初,长安CS95的中期改款正式上市。

  相比传统汽车业务,长安汽车“向智能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声量更大。上周二(4月9日),长安汽车举办全球智慧研发平台开放仪式,欲“做未来领路人”。去年12月,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提出: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业”;同年10月,长安召开“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并提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2018年8月,长安汽车正式启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并构建北斗天枢智能产业联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责任编辑:陈晓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中国青年手机报

24小时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380720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